十、兩人相處
雪花已然落盡,近晚時的斜陽隱隱透出薄暮輝光,讓山頭空氣冷冽中又有絲清光,像傲立雪地裡獨自盛放的梅花。
「無垢,你是認真的嗎?」
挽著伴侶手漫遊,琴魔首先開口打破一路來的沉默。
「什麼事認不認真?」白無垢淡淡地道。
「莫召奴的事。」琴魔將手的力道加重些,道:「你說你可以完全幫他處理──但,天魔派你來,是想請你幫忙魔魁之孫:非凡公子吧?如果你替莫召奴解決他的問題,那不是和非凡公子的希望相抵觸?還是無垢確定,心築情巢裡沒有玄武?」

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假到現在,倒是溫習+新看了不少溫瑞安的作品,看來看去還是欣賞四大名捕一系列。正如有某人評論的:俠或盜在歷來的武俠小說裡已經寫得極有特色,淋漓盡致,不過「捕快公差」這一個型,卻是到溫瑞安手中才樹立並發揚光大。--如此說,四大名捕是溫巨俠的一生最大成就,應不為過吧!

        話說港漫目前的四大名捕,之前按著原著的「十三元兇」、「碎夢刀」、「談亭會」一系列下來,除了略改情節及添加人物外,變動不大,但自「唐門風暴」及現在的「神州爭霸」來看,別出心裁地越來越多。雖然N早前武俠小說中就出現過唐門,但像溫巨俠這般小說裡每集都有唐門,每集都有唐門人獨佔惡勢力巨餅的,畢竟少見,故劣者以為,港漫據此心態研造出一個超強的唐門門主:唐十五倒也很合理(順便一說少年唐十五很令人喜愛啊)。
      研究唐門且待下回,咱們先來研究一下--實際上,是在看了漫畫和小說版的比較後,才在劣者心中越來越成型的一個理念。


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三、

 

 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 

 

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敬告讀者諸君:
由於拙作於2003年2月前赴印時,原著《哈利波特》尚只出到第四集,有部分人物角色設定不明,故劣者是按一己推想去紀錄。因此,在2003年10月,原著第五集出書後,本作品有需配合原著改正之部分,請讀者諸君注意:
1.原著第五集提到天狼星與水仙為堂兄弟姊妹的關係,故水仙娘家姓也為「布萊克」,本書p.65之紀錄假設的水仙本姓「杜斯」,請於讀者諸君於翻閱時自行代換。
2.同1.,魯休思.馬份也和天狼星是姻親,故應會特別歧視此類「純種叛徒」(如對待衛斯理家那樣),請於本書p.52行1處,魯休思提到「天狼星.布萊克」後加以「那個布萊克家的背叛者」字眼。
3.據第五集p.734路平所言,莉莉到「七年級」才和詹姆約會,故此時六年級昇七年級的暑假,可能已到先通信的地步﹣﹣只是感情可能還沒那麼好。故第十章假設的通信當可保留,然p.60「一提到自己的女友」句,宜改為「提到自己苦戀多年才剛能追上的女友」較合理。

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二、
「該死的波特,在夢裡也要嘲笑我?他還沒死透?」
裹緊棉被,石內卜閉緊眼睛呢喃。
自己不是少做夢的人,但很多時候,自己做夢都像是麻瓜坐著看電視一樣,用一種局外人的角度看待﹣﹣甚至,有時夠恢復體力,自己還可以在惡夢時硬生生令自己醒來。
昨晚卻是個完全難以掌控的夢。
從學生時代就處不來的詹姆.波特﹣﹣惡劣二人組之首,怪的是這回他的死黨沒出現﹣﹣莫名其妙從一個夢裡來了,好像還拉自己喝下午茶(跟他喝什麼茶啊?),然後有說有笑,又謝自己救哈利(天曉得,那只是不想欠人情而已),又是謝自己照顧路平(有沒搞錯?是在做魔藥實驗!)最後又大誇自己犧牲的精神,聽得自己耳朵肉麻不過,甩杯起身時,他卻又喊說要說最後一句,自己忍耐著聽,居然聽到他祝什麼百年好合?氣得是立刻走人﹣﹣猛然絆了跤就醒來。

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耶誕夜驚魂
在麻瓜不知的魔法世界裡有這麼一個傳言:

最快樂的人,在死時沒有遺憾的巫師,將不會留下靈魂,直接前往另一個世界。
所以,駐塔霍格華茲的幽靈們,都是留有遺憾的人。

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